通知公告

培训动态

​2022年滨州医学院(烟台) 假肢装配工/矫形器装配工五级、四级、三级 职业技能鉴定考试报名简章

2022年11月18日 17:36 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10]

2022年滨州医学院(烟台)

假肢装配工/矫形器装配工五级、四级、三级

职业技能鉴定考试报名简章


一、鉴定机构简介

为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改革完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的意见》(人社部发〔201990号)等文件精神,经企业、院校申请、专家评审、省人社厅批准并报国家人社部备案,山东省烟台市滨州医学院确定为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这对于建立大健康行业中的职业技能等级制度,做好技能人才评价工作,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滨州医学院是山东省省属普通高等医学院校,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学校前身是始建于1946年的原国立山东大学医学院,19833月随驻地更名为滨州医学院,20029月滨州医学院烟台校区投入使用,20103月学校注册地变更为烟台市。

滨州医学院于2021年获山东省人社厅批准,成为山东省唯一一家假肢装配工、矫形器装配工职业鉴定站,承担假肢装配工和矫形器装配工五级、四级和三级国家职业资格鉴定考评工作。

滨州医学院假肢矫形工程专业于2016年获批招生,是国家大力支持和推广的热门专业之一,目前已建设成为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专职教师16人,其中院士1人、教授2人、副教授人5人,博士学位10人,国际注册假肢矫形器师2人,国家注册假肢矫形器师2人。实操部分全部由国内外具有10年以上装配经验的高年资师傅手把手带教,确保学生能够熟练掌握假肢矫形器的装配技能。滨州医学院与山东省假肢矫形康复中心于2018年共建共享,集教学、研究、开发、商用、培训等为一体的3000平方米康复辅具实训中心,设备价值1000余万元,能够装配300余种假肢、矫形器等辅具,为学生早临床、早实践、早科研提供了坚实的硬件基础。滨州医学院于2022年开发了假肢矫形器虚拟仿真软件,具备了集假肢矫形器实验课程教学、研究、商用、培训、考试等功能,为假肢装配工、矫形器装配工职业资格鉴定考试提供了模拟考试平台。

二、鉴定级别

假肢装配工五级、矫形器装配工五级

假肢装配工四级、矫形器装配工四级

假肢装配工三级、矫形器装配工三级

三、评价方式

评价方式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考核相结合的考评办法,均实行百分制,成绩皆达到60分或以上者为合格,颁发等级证书。

理论知识考试采用机考;技能考核采用虚拟仿真软件模拟操作机考方式,考评人员根据评分标准现场打分。

四、报考条件

假肢装配工/矫形器装配工五级申报条件:

1)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①工作 1 年(含)以上。

2)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学徒期满。

假肢装配工/矫形器装配工四级申报条件:

1)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五级/初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 4 年(含)以上。

2)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 6 年(含)以上。

3)取得技工学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②毕业证书(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或取得经评估论证、以中级技能为培养目标的中等及以上职业学校本专业③或相关专业④毕业证书(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

假肢装配工/矫形器装配工三级申报条件:

1)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 5 年(含)以上。

2)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并具有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毕业证书(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或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并具有经评估论证、以高级技能为培养目标的高等职业学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

3)具有大专及以上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并取得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 2 年(含)以上。

假肢装配工①②③④定义如下:

 ①相关职业:矫形器装配工、康复技师、假肢师、矫形器师,下同。

 ②相关专业:康复治疗技术,下同

 ③本专业:假肢与矫形器技术、假肢矫形工程,下同。

 ④相关专业:康复辅助器具技术、康复治疗技术、康复治疗学、中医康复技术,下同。

矫形器装配工①②③④定义如下:

 ①相关职业:假肢装配工、康复技师、假肢师、矫形器师,下同。

 ②相关专业:康复技术、下同。

 ③本专业:假肢与矫形器技术,下同。

 ④相关专业:假肢矫形工程、康复辅助器具技术、康复治疗技术、康复治疗学,下同。

五、考试时间与地点

假肢装配工五级:202315900-11001400-1600

矫形器装配工五级:202316900-11001400-1600

假肢装配工四级:202317900-11001400-1700

矫形器装配工四级:202318900-11001400-1700

假肢装配工三级:202319900-11001400-1700 18:00-21:00

矫形器装配工三级:2023110900-11001400-1700 18:00-21:00

地点: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

因疫情影响,若考试时间有变化将另行通知。

六、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212624:00前接收假肢装配工和矫形器装配工五级、四级和三级报名,每个等级根据报名先后顺序限报30,每场次人数不满20人时,将根据考场及人数情况进行调整。

七、收费标准

假肢装配工职业技能鉴定费用:五级800/人;四级900/人,三级1100/人。

矫形器装配工职业技能鉴定费用:五级800/人、四级900/人;三级1100/人。

八、培训教材

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

《假肢装配工职业技能培训评价教材(基础知识)》,ISBN978-7-5685-3173-3

《假肢装配工国家职业技能培训评价教材》(五四三级),ISBN978-7-5685-3167-2

《矫形器装配工国家职业技能培训评价教材(基础知识)》,ISBN978-6-5685-3171-9

《矫形器装配工国家职业技能培训评价教材(五四三级)》,ISBN978-7-5685-3169-6

请考生自行联系出版社购买,报考过程如有问题可咨询务老师。

九、报名咨询

赵老师:18253207795(微信同号)

刘老师:13161600798(微信同号)

报名考生请加入QQ群:595429257

滨州医学院康复医学院

20221116

上一篇:下一篇: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