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培训动态

学校举办2021年继续教育工作培训班

2021年10月29日 9:23 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11]

学校举办2021年继续教育工作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继续教育函授站、教学点教学管理水平、提升继续教育人才培养质量,1025-27日,学校举办2021年继续教育工作培训副院长吕长俊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我校继续教育函授站教学点共计80名代表参加了培训班,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建民主持。

吕长俊在讲话中指出40年来学校继续教育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在办学理念、专业设置、培养目标、培养模式、教育管理和质量监控等方面进行了探索和实践,现已形成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并举的多学科、多形式、多层次的办学体系。对今后一段时间做好继续教育工作,他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继续教育办学规范意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范办学行为,严格执行教学计划,规范教学过程;二是要提高办学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开放共享,全面提升继续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信息化水平,拓宽人才成长通道,搭建终身学习立交桥三是要开拓创新,构建灵活开放的终身教育体系,加强国际交流,打造一流的继续教育品牌四是加强非学历教育领域的校地合作点的调研对接,培育一批校地合作的优势培训项目,培植校地合作共赢的新的增长点。

培训班采用了讲座、分组研讨、开展交流等多种形式,讲座以《规范管理 助推学历继续教育内涵发展》为题,对当前学历继续教育概况和近期学历教育工作进行了剖析和解读,对进一步规范我校学历教育管理,助推学历继续教育内涵式发展提出了新思路;以《双减背景下非学历继续教育的思考》为题,详细介绍了学校非学历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就“双减”政策下非学历教育开辟新的校地合作渠道做了深入阐述;以《规范学籍管理提高业务水平》为题,对进一步规范招生、学籍学位管理和档案管理过程提出了新要求;以《学历教育学习过程及教学管理》为题,对加强教学过程和信息化、规范教育教学管理流程、提高教学水平提出了新方案。

培训班上还对2021年省教育厅对继续教育函授站、教学点的年审工作进行了部署;现场签署了学校和函授站、教学点的2021年继续教育联合办学协议;培训班还进行了分组研讨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培训,各函授站(教学点)能更加深入了解了当前高校继续教育发展形势及机遇,为促进自身内涵发展与质量提升,推进产教融合、促进校地更广泛、深入的合作,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和平台。


上一篇:下一篇: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版权所有:滨州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